【预告】金门二担岛士兵失踪!被大陆海警救起!台军怎么了?! | 两岸有话说第一百二十期(总第196期)
栏目:相关论坛 发布时间:2023-03-13点击数:

【预告】金门二担岛士兵失踪!被大陆海警救起!台军怎么了?! | 两岸有话说第一百二十期(总第196期)(图1)


金门二担岛陈姓士兵失踪后,于10日传出现在人已在厦门。根据国民党“立委”陈玉珍披露,他穿救生衣漂到三胆海域,被大陆海警救起。整起事件扑朔迷离,台防务部门的说法迄今为止也没有给民众一个合情合理的交代,同时民进党没有管道在第一时间跟大陆沟通,尤其涉及到军事部分颇为敏感,民进党束手无策。国际会如何解读?台湾一名士兵游泳到大陆,是不是台湾军方军管理有问题?还是台湾的军人不愿意为“台独”而战?或是不愿意为民进党努力服务?各方面解说都有。该怎么看呢?


讲座大纲


1.金门大担二担三担等特殊的地理位置与历史

2.1949年迄今为止金厦两门的两岸故事

3.从马祖台军缺肉到二担岛士兵被大陆救起,

台军出了什么问题?

4.台军士兵被大陆救起,两岸各界该如解读。


讲座时间


2023年3月13日(一)

晚上19:30-21:30


主持人


罗鼎钧

中国海峡研究院(香港) 秘书长


座谈嘉宾


张家麟

孙文学校金门学院院长

【预告】金门二担岛士兵失踪!被大陆海警救起!台军怎么了?! | 两岸有话说第一百二十期(总第196期)(图2)


彭韬

华中师范大学台湾与东亚研究中心副主任


【预告】金门二担岛士兵失踪!被大陆海警救起!台军怎么了?! | 两岸有话说第一百二十期(总第196期)(图3)


游智彬

新党副发言人

【预告】金门二担岛士兵失踪!被大陆海警救起!台军怎么了?! | 两岸有话说第一百二十期(总第196期)(图4)


符坤龙

中华新文化发展协会副秘书长

【预告】金门二担岛士兵失踪!被大陆海警救起!台军怎么了?! | 两岸有话说第一百二十期(总第196期)(图5)


观看方式



【预告】金门二担岛士兵失踪!被大陆海警救起!台军怎么了?! | 两岸有话说第一百二十期(总第196期)(图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