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预告】“九合一”大败!民进党党内暗潮汹涌谁会崛起呢? | 两岸有话说第一百零二期(总第178期)
栏目:相关论坛 发布时间:2022-11-30点击数:

【预告】“九合一”大败!民进党党内暗潮汹涌谁会崛起呢? | 两岸有话说第一百零二期(总第178期)(图1)


“九合一”选举民进党大败,全台仅剩5个执政县市,创下创党以来的新低纪录,作为党主席的蔡英文第一时间辞职,此次选举大败蔡英文党内地位还会如此稳固吗?而在这次选举过后,民进党辅选失败的郑文灿,以及硬被推到新北参选的林佳龙,后续发展都相当受到瞩目。如果蔡英文确定要让苏贞昌留任行政部门负责人,郑文灿和林佳龙绝对会爆开,到时候蔡英文不仅跛脚,甚至根本“走不动”,而且此举也将被视为制衡剑指2024大位的台湾地区副领导人赖清德,因此蔡赖之间的关系同样会引爆。这样的话苏贞昌等派系要角蠢蠢欲动,他们还会听蔡英文的话吗?展望2024台湾地区领导人和民意代表选举民进党内谁说得算,还会是跟今年“九合一”选举一样蔡英文说得算吗?还是民进党内会另有其人成为新共主呢?


讲座大纲

一、本周热点回顾!

二、为何民进党会在此次“九合一”大败呢?

三、蔡英文说话党内大佬派系还会听吗?

四、赖清德、苏贞昌等大佬跃跃欲试,民进党会分裂吗?

五、谁会是后蔡英文时代的新共主呢?


讲座时间


2022年12月2日(五)

晚上19:30-20:30


主持人


罗鼎钧

中国海峡研究院(香港) 秘书长


座谈嘉宾


邱毅 教授

台湾大学经济博士

美国康乃尔大学博士后

台湾“立法委员”(三届)

中国国民党中央委员

台湾经济研究院董事

中国文化大学国际企业管理研究所教授

中国文化大学两岸经济与产业合作中心主任

上海交大策略与危机管理研究所教授兼所长


【预告】“九合一”大败!民进党党内暗潮汹涌谁会崛起呢? | 两岸有话说第一百零二期(总第178期)(图2)


观看方式


【预告】“九合一”大败!民进党党内暗潮汹涌谁会崛起呢? | 两岸有话说第一百零二期(总第178期)(图3)